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毕嘉参加第十七届(2018)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发布日期]:2018-08-18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14日至8月15日期间,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第十七届(2018)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在安徽省蚌埠市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与安徽财经大学主办,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金融研究院承办。该年会自2001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7届。我院毕嘉同学的论文成功入选,受邀参加会议,并作论文宣讲。此次会议有近70所高校的230多位老师、同学参会,大家共同相聚在珠城蚌埠研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的前沿问题,进行思想交流和学术碰撞。

毕嘉同学参加第十七届(2018)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毕嘉是我校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的博士二年级在读生。毕嘉此次入选会议的论文《Value at Risk, cross-sectional excess return and the role of investor sentiment》为他与助理教授朱一峰老师共同合作完成,该篇论文与此次大会的主题契合度很高。8月15日下午,毕嘉在主题为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的分会场上做了基于该文章的展示。这篇文章基于资产定价基本理论,对于在险价值(Value at Risk)和股票超额收益的横截面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该文章创造性的把投资者情绪引入其中,分别考虑和分析在投资者高情绪和低情绪两种不同状态下在险价值和股票超额收益的横截面关系。经过计量建模回归的方法计算得出二者关系在投资者低情绪和高情绪下完全不同的表现。该发现进一步加深了关于在险价值的认识,表明了不同的投资者情绪情况下在险价值对于股票超额收益确实存在不同的解释。在分会场上,各专家学者对毕嘉和朱一峰老师合作的这篇论文做出了积极评价,提出了不少关于文章原理与方法的问题,并针对该篇文章日后进一步的研究方向给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的建议。毕嘉对于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并表示会认真考虑学者们的建议。

中央财经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为全国唯一一个被教育部正式批准实施的中外合作金融学博士项目。本项目旨在融合我校金融学科与蒂尔堡大学经济、商学和计量学科的优势,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功底、精通专业知识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金融专业人才。该项目毕嘉同学论文的成功入选,再次展示了该项目所培养出来的学生具有优秀的学术能力。我院与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学博士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2017级中财-蒂尔堡金融学博士项目《社会责任投资》课堂小记 下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毕嘉参加2018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