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毕嘉参加2018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7月18日至7月21日期间,2018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surance and Risk Management 2018,简称CCIRM)在河北省保定市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研究中心和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共同主办,本届年会的共同主办单位为河北大学经济学院。该年会自201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8届。我院毕嘉同学的论文成功入选,受邀参加会议,并作论文宣讲。

毕嘉参加2018年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

毕嘉与大会联席主席清华大学教授 Michael R. Powers 在开幕式上的合影

毕嘉是我校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的博士二年级在读生。毕嘉此次入选会议的论文《Value at Risk, cross-sectional excess return and the role of investor sentiment》为他与助理教授朱一峰老师合作完成。7月20日下午,毕嘉在风险管理理论及实务分论坛上做了基于该文章的展示。这篇文章基于资产定价基本理论,对于在险价值(Value at Risk)和股票超额收益的横截面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该文章创造性的把投资者情绪引入其中,分别考虑和分析在投资者高情绪和低情绪两种不同状态下在险价值和股票超额收益的横截面关系。经过计量建模回归的方法计算得出二者关系在投资者低情绪和高情绪下完全不同的表现。该发现进一步加深了关于在险价值的认识,解释了在险价值在不同投资者情绪水平下截然相反的表现。在分会场上,各专家学者对毕嘉和朱一峰老师合作的这篇论文做出了积极评价,认为具有创新性,并结合文章进行了提问。毕嘉又进一步的对论文所涉及到的研究方法进行了阐述与解释。

中央财经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为全国唯一一个被教育部正式批准实施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本项目旨在融合我校金融学科与蒂尔堡大学经济、商学和计量学科的优势,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功底、精通专业知识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金融专业人才。通过本次参会,进一步扩大了本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上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毕嘉参加第十七届(2018)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 下一条:2017级中财-蒂尔堡金融学博士项目《国际金融理论与前沿》课堂小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