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我院将与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

[发布日期]:2015-02-27  [浏览次数]:

据教育部近日下发的教外办学函[2015]10号批文,我院与荷兰蒂尔堡大学提亚斯(TIAS)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已获教育部正式批准。本项目是我院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在博士学位层次对外交流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

高层次教育项目的国际合作是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一个重要特征和发展趋势。作为国内第一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金融学博士项目,本项目旨在融合我校金融学科与蒂尔堡大学经济、商学和计量学科的优势,通过强强联合,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功底、精通专业知识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金融专业人才。本项目的实施,对于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理念、课程内容与优质教学资源、提升高层次教育项目的质量、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以及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都将具有重要意义。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于2002年和2007年先后二次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学院拥有一支素质良好、结构合理的优秀师资团队。近年来学院产生了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包括国家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成果、国家和北京市精品课程、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等。自20世纪末开始建设金融学博士点,学院拥有完善的金融学专业博士生培养体系,已有百余名毕业生。学院教师承担了大量国家和省部级的科研课题,科研成果丰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在最近一次教育部学科评比中,我校应用经济学科(涵盖金融学科)与北京大学并列全国第二名。

蒂尔堡大学始建于1927年,是荷兰具有国际影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不论在荷兰还是在欧洲,蒂尔堡大学经济学科的排名都名列前茅,多个国际评审机构均对蒂尔堡大学经济学/商学课程、研究项目和教学设施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最近的2014年US News全球大学排名中,蒂尔堡大学的经济和商学(Economics and Business)排列全球第24位。根据经济学学术研究机构IDEAS排名,蒂尔堡大学经济学类研究位列荷兰第一,并在行为经济学,金融学等领域进入世界前20名。根据2014年UTDallas全球大学商科排名,蒂尔堡大学位列第32名。

本项目学制四年,包括课程学习和博士论文写作两个环节,由我院和蒂尔堡大学教授联合授课和指导论文写作,授课地点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第一期计划招生20名,招生活动将于2015年4月份陆续展开,计划于2015年9月份开学。

相关链接: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5972/201502/183695.html



上一条:荷兰蒂尔堡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与我院签署金融学博士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