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荷兰蒂尔堡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与我院签署金融学博士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5-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上午,荷兰蒂尔堡大学TIAS商学院院长Kees Koedijk教授与蒂尔堡大学驻中国学术联络办公室主任Jacques D. van Vliet先生一行2人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李俊生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女士、我院院长张礼卿教授、副院长张学勇副教授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双方就目前正在进行的金融学博士合作办学项目以及未来的合作领域展开了深度交流,并签署了中央财经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协议。

会谈现场

首先,我校副校长李俊生教授与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小燕女士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央财经大学与蒂尔堡大学的校际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希望今后在更广泛的领域开展合作并取得好成绩。TIAS 商学院Kees Koedijk院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与荷兰拥有很多相同的价值观,并且在各个领域都有密切的合作。近年来荷兰许多高校都在积极的开展与中方高校的合作,蒂尔堡大学也十分期待能与我校开展更深、更广的合作。双方一致希望将来能够实现优势互补,搭建两校合作的广阔平台。

李俊生副校长与Kees Koedijk院长会谈

Kees Koedijk院长向李俊生副校长赠送图书

接下来,张礼卿院长与张学勇副院长向对方介绍了两校金融学博士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的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安排。张礼卿院长表示此次金融学博士合作办学项目是我国目前首个被教育部正式批准实施的中外合作金融学博士项目,学校及学院都非常重视,希望此次合作能取得不错的成绩。Kees Koedijk院长也表示非常感谢我校对整个项目的申请与管理所做出的努力,蒂尔堡大学也将不遗余力对之后项目的开展提供积极的协助。双方达成共识,将发挥各自的学科优势,在学生培养与交流、教师互访、合作科研以及硕士合作办学教育项目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并希望今后能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张礼卿院长与Kees Koedijk院长会谈

最后,我院张礼卿院长与TIAS商学院院长作为代表签署了中央财经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协议。

签字仪式合影

我院与荷兰蒂尔堡大学有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张礼卿院长、韩复龄教授等都曾先后到过该校作短期学术访问和交流,该校也曾先后有多名教师来我校为研究生授课。 2003年始,双方合作交流开始在学生层面展开,我院先后有多名学生前往该校攻读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而此次双方在博士层次的合作办学为两校建立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开辟了新纪元。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蒂尔堡大学金融学博士招生宣讲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将与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