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2018届金融学院同等学力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我院2018届同等学力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李建军院长、应展宇副院长、导师代表刘向丽教授和25名硕士学位获得者及其亲朋好友共60余人出席了本次学位授予仪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仪式现场

应展宇副院长主持了本次硕士学位授予仪式,他向40名获得我院经济学硕士的同学表达了真挚的祝贺,向辛苦培养学生的我院导师表示了衷心感谢,并期待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发挥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助力工作事业腾飞。应院长宣布首先进行仪式第一项,奏国歌。全体师生起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学生们激动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应展宇副院长主持

仪式第二项,是由李建军院长宣读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同等学力学生硕士学位的决议并代表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全体师生为本次仪式致辞。首先李院长向40位圆满完成硕士学业并取得学位的同学们表达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严谨治学、悉心教诲的导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给予同学们学业支持的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职人员的学习跟全日制的学生学习相比,由于需要处理更多的来自家庭、工作和学习多方面的冲突,所以这个硕士学位更加来之不易,也更加值得庆贺和珍惜。

李院长希望大家牢记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院训“崇尚科学、追求卓越、学以致用、经世济民”,虽然苦尽甘来,但是也要经常地忆苦思甜,不要忘记过去的辛苦,把自己学习的知识继续利用起来,扎扎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敢于担当,做能力扎实、业绩突出的“卓越财经人”!继续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精神,不断开创人生新阶段,积极发扬“工匠精神”,从容独立、踏实务实;摒弃浮躁、宁静致远;精致精细,执着专一。在职场上,要以开放的姿态,执着探索,敬业,努力创新。

李建军院长致辞

最后,李院长希望大家记住母校永远是他们的精神家园,也期待大家在未来多支持母校的各项活动和发展。

仪式第三项,是金融工程系教授刘向丽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向学位获得者们表达了祝贺,表示在今天,大家实现了各自人生的又一次大跨越,开启了新的篇章,也分享了自己在职读博时的辛苦和努力。最后她向在座的所有同学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即人人要有责任心,做事必须有信心,成功路上有恒心,常怀一颗感恩心,并希望大家带着这四心,在工作岗位上再创辉煌!

刘向丽教授发言

仪式第四项,由本次硕士学位获得者张彦超代表全体同学发言。首先,他对学院导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真诚的感谢,随后带领着大家一起回忆初入学时的情景,仿佛一切尽在昨天。在中财学习的日子里,不仅收获了满满的金融知识,了解了数据背后的神秘逻辑,层层揭开金融知识的面纱;而且成功进入金融量化投资领域,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还收获了深厚的友情,收获了无悔的未来!

学生代表张彦超发言

仪式第五项,李建军院长为2018届硕士学位获得者依次颁发学位证书,并进行拨穗。本次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合影留念中圆满落下帷幕!

拨穗仪式

合影留念



上一条:金融专业在职研修班招生开放日——2018年7月21日 下一条:金融专业在职研修12月班招生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