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金融专业在职研修6月班招生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7-06-06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3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举办的金融专业在职高级研修班招生开放日活动在我校主教楼217教室成功举行。金融学院副院长应展宇教授、业界导师北京农商银行计划财务部经理王胜春博士、金融学院教师陶坤玉老师以及在读学生代表郝建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发表了精彩演讲。

首先,到场的学生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宣传片,对学院历史、教学风格、科研实力、师资构成、学生去向以及社会影响力等基本信息有了一个初步了解。

随后,应展宇副院长对各位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金融专业在职高级研修班项目。他指出金融学院在职高级研修班已有二十余年的办学历史,具有较高的社会认可度,该项目依托中财名师和业界导师,拥有丰富的金融人脉资源,引入了移动课堂等新的专业教学方式,站在金融领域的发展前沿并根据学生需求不断新增课程,办学特色鲜明。应展宇副院长非常赞赏在职高级研修班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希望大家确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努力提升能力,拓展人脉,学以致用,充分利用中央财经大学这一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

应展宇副院长

接着,业界导师王胜春博士和金融学院教师陶坤玉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生动的讲座。主题分别为“关于当前金融监管的几点思考”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挑战与展望”。

王胜春博士结合当前的时事热点,列举了大量的实例指出当前金融监管存在的问题,比如大量金融业务在有效监管区域之外,监管政策相互冲突,监管成本居高不下等,进而分析这些问题出现原因及后果的基础上,为未来的金融监管提出了三点建议,即归金融业务的本身,构建金融监管的新框架以及提高监管的专业化、法治化、市场化。

王胜春博士

陶坤玉老师利用了大量的数据,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人民币汇率与人民币国际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她从人民币汇率制度历史及汇率形成机制入手,结合人民币汇率的历史走势分析了人民币汇率预测的几大影响因素:利率、货币政策、经济增长前景、对汇率的预期等,并探讨了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以及对人民币国际化的展望。

陶坤玉老师

在整个授课过程中,课堂气氛轻松愉悦。这两堂课向学生们充分地展示了金融专业在职研修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形式,深入浅出和科学严谨的教学风格,立足当前最前沿的金融知识,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了业界导师与校内教授的授课方式与水平。

认真聆听的学生们

最后,学生代表郝建伟慷慨地分享了自己在中财学习的经验和体会。他表示自己在经过充分地考虑和比较后选择了中财金融学院,虽然他是跨专业进行学习的,但金融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专业师资团队,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学习氛围浓厚,让自己受益匪浅。此外,学院还经常给学生们提供针对性较强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机会。

郝建伟同学

本次招生开放日活动现场人气十足,气氛非常热烈。老师们的演讲见解独到、十分精彩,到场学生深受启发、收获颇丰,活动在学生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向学院招生办的老师咨询报名与学习事宜,并有十余名学生现场进行了报名。我院金融专业在职研修6月班仍在火热招生中,报名截止日期是2017年6月25日,招生简章请见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官网:http://sf.cufe.edu.cn/jyjx/jrzyzzyxb/2014zsjz/82248.htm

官方咨询电话:62289466、62288511。

官方咨询QQ:2982780632(央财金融)。

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高管教育



上一条:金融学院在职高级研修班上海班课堂小记 下一条:金融专业在职研修班招生开放日——2017年6月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