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观点>>正文
 
 

【吴锴】Are Mutual Fund Manager Skills Transferable to Private Funds?

[发布日期]:2021-07-06  [浏览次数]:

我院吴锴助理教授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黄英教授、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分校梁兵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Are Mutual Fund Manager Skills Transferable to Private Funds?被金融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正式接收。

工作经验对生产力的影响在经济学领域里受到了广泛关注。文献发现,基金经理的投资业绩与他们的特征以及过去的工作经验有关。基金经理利用他们在加入基金管理之前在其他行业获得的信息优势,在他们有经验的行业中配置了更高比例的股票。基金经理的投资技能也与他们过去的工作经验有关。然而,特定行业的经验也可能对基金经理的业绩产生消极影响。人们发现有经验的对冲基金经理的业绩不佳是由他们在基金失败时降低有关个人财富、当前收入和声誉的风险的倾向所驱动的。此外,基金经理的投资技能是他们自身和基金公司资源支持的综合结果。因此,在公募基金公司的工作经验是否会影响基金经理在其他资产管理行业的表现,仍然是一个实证问题。

本文评估了在公募基金行业的工作经验如何影响经理人转投私募基金后的技能。使用2012年至2016年的中国私募基金数据库,研究发现尽管有在公募基金的工作经验,但与他们在私募基金的同行经理相比,转行的私募基金经理的表现明显不佳。特别地,在公募基金中拥有卓越业绩的聪明经理人的投资技能在职业转换后会恶化。此外,聪明经理人技能的降低主要归因于私募基金中公司研究资源支持的丧失。研究结果表明,公募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很难转移到私募基金行业。



上一条:【张礼卿】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主要经验与前景展望 下一条:【姜富伟】央行货币政策报告文本信息、宏观经济与股票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