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风采展示>>正文
 
 

金融学院张学勇同志申报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发布日期]:2011-11-22  [浏览次数]:

一、保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员奋斗不息的精神支柱、永葆先进性的力量源泉。张学勇同志一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保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注重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的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

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张学勇同志深知其党性修养的提高关系到“教书育人”的效果,从点滴做起,虚心向老教师、老同志学习,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关心爱护学生,并及时向学生传达党的最新理论和发展政策,答疑解惑,用深厚的知识去教育人,用温馨的言语去引导人,用积极的行动去感染人,时刻牢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保有持久的工作热情,点滴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一)潜心教育教学,推进应用型财经创新人才培养,并荣获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张学勇同志在两年内共讲授“信托与租赁”、“征信管理”和“金融市场学”三门课程。他根据网络时代同学们信息接收量大的特点,积极调整授课方案,最大程度地丰富教学资料,力求能拓展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们站在知识的最前沿。而且在这次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方案调整中,张学勇同志率先提出他要开设“实证金融分析”和“基金与投资者行为”两门新课,积极推动金融学教育与现代经济、金融市场的发展相适应。

(二)积极指导、谋划第二课堂学术实践活动,“中财—中信”杯证券投资大赛启动在即

张学勇同志在上课过程中,了解到大三学生有非常强烈的科研训练诉求,在2011年开始,专门组建了一个科研兴趣小组,带领他们从基本的计量软件开始,到逐渐确定研究领域和题目,一步一步地训练,手把手地教导,希望能让同学们感受到科学的严谨与乐趣,引导他们走上科研之路。

与此同时,张学勇同志也在积极思考教育改革的其它路径,他通过指导全国CFA证券投资大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此次指导活动,了解到规范的行业、公司研究分析已经是金融学学院学生必备的知识和技能,但是CFA大赛每年参赛人数仅5名,获益学生面太窄。通过积极谋划,已经联系到中信证券,筹备“中财—中信”杯证券投资大赛,希望更多的同学通过大赛形式,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运用。

(三)毕业论文指导,一丝不苟

张学勇同志对大四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非常细致,每周至少用半天以上的时间同大四学生讨论其毕业论文,为他们找数据,教他们读文献、编程序,一字一句的改论文,绝对不放松对大四学生的要求,甚至通过自己的勤勉感染他们,经过他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研究规范、行文流畅、质量过硬。

(四)精心设计与悉心指导研究生,引领学生步入学术圣殿

张学勇同志从2010年开始指导3名硕士研究生,除了严格执行每周研讨会计划,还从多方面着手提升学生的科研素养,譬如自己利用周末给学生讲解SAS软件课程,邀请外校老师给学生讲解Matlab软件在金融中的运用,通过努力让三位研究生都具备旺盛的科研热情和规范的科研训练,每个人都已经完成了一篇工作论文(都已经投稿A级以上期刊),且1名硕士生应邀参加全国金融学高级别会议----“第七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另2名硕士生应邀赴台湾参加“第二届中部财经论坛”,都分别宣读了其工作论文,并与参会学者专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极大地提升了他们的科研兴趣,而且参会学者一致对她们在研一的时候能有这样的科研成果钦佩不已。

(五)热心班主任工作,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并荣获校班主任工作学术指导单项奖

张学勇同志主动承担2009级金融2班的班主任工作。考虑到沙河新校区刚被启用,他坚持每月1次班会,每周约谈1-2位同学,制定了清晰的班主任工作八字方针:“责任、交心、引导、鼓励”,成为学生的朋友,引导学生们的学习兴趣,要求学生保持高中“干劲”不放松,帮助同学们度过大学的“适应期”。在他的引导和帮助下,09金融2班在大一年级就有4支队伍入选本科生科研创新大赛校级及其以上级别。在大二上学期,他了解到班上大部分同学对“考研”、“工作”和“出国”三条路径选择存在困惑,主动联系到大四学生和研究生参加主题班会,通过学长的现身说法,帮助同学们答疑解惑。

结合网络时代的特点,张学勇同志了解到学生大部分都通过“人人网”沟通信息,他便在“人人网”注册了账号,通过每周在人人网写日志的形式,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学生,引导着学生。

(六)主动请缨奔赴西藏,勇于担当

张学勇同志是个勇于担当的人,当学校援藏课程安排到金融学院,他不畏艰难,主动请缨,尽管在高原上三天反应强烈,依然坚守,在组织的劝说下才放弃任务,凸显了其高尚情操。

三、保有刻苦的钻研精神,模范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张学勇同志一直都认为“科研”和“教学”是相辅相成的,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做好本职工作,完成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就必须要具备一流的科研水平,始终让自己站在科研的第一线,因为这样才能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不掉队,能教授给学生最新最前沿的知识。

潜心科研,成果丰硕,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主持者。

两年来,张学勇同志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A类杂志《经济研究》上发表高水平论文2篇(其中1篇2011年6月刊出),在《金融研究》等A类杂志发表论文3篇,完成高水平专著1本,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等。

在学院组织的“我心中的育人楷模”评选中,由于张学勇同志在潜心于学术研究的同时,不忘积极指导学生,带领学生进步,成为学生爱戴的“学术先锋”。这些成果足以说明张学勇同志两年来的刻苦与付出,他恪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鉴于张学勇同志的突出表现,特推荐其参评校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条:金融学院周冠南同志申报校级“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下一条:金融学院王汀汀同志申报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