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发展>>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二级党校工作暂行规定

[发布日期]:2004-02-21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院二级党校学习教育和培训职能,完善二级党校教育体系,进一步实现二级党校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校发《中央财经大学党校和二级党校工作暂行规定》,结合金融学院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二级党校的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按照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要求,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忠诚于马克思主义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二、二级党校的设置和主要任务

由院党总支设置二级党校,其主要任务是进行党员教育,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培训。

三、二级党校的领导体制

1、二级党校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对二级党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二级党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对院党总支负责。

3、二级党校校长由院党总支书记兼任,二级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经院党总支确定后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4、学校一级党校对院二级党校进行业务指导。

四、教师和工作人员

二级党校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均为聘任的兼职人员。二级党校的兼任教师,经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后,由二级党校校长聘任,报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二级党校教师要做到:

1、热爱党校教育事业,有高度的敬业精神;

2、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保持高度一致;

3、有坚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坚强的党性和对时代发展的政治敏感性,能够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断探索、研究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问题;

4、虚心向群众学习,学风严谨,言传身教。

五、二级党校经费

二级党校经费纳入院基金支出预算,适时向学校申请一定的补贴。

六、其他

1、院行政要支持二级党校的工作,为二级党校的工作创造条件;

2、二级党校每年年初要制定工作计划,每期学习或培训结束及年末要进行工作总结;

3、学习教育和培训的方式可以采取集中授课、参观考察、观看音像资料、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

4、二级党校要对学员进行考勤和考核,建立学习档案资料;

5、二级党校要将各项档案资料及时收集、整理,适时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金融学院党总支

2003年11月1日



上一条: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总支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规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