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工程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5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30日,金融工程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金融工程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通过个人的经历,表达了抗疫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首先支部书记周德清从疫情的历史角度开始讲起,通过把此次疫情与历史上的各种重大疫情的事件结合起来,谈了疫情对历史对人类生活的影响。并着重讲述了我国东汉末年的疫情,明末疫情,十九世纪初的东北鼠疫,建国后的脊髓灰质病毒疫情等重大疫情。从历史角度讲述了疫情的发展和应对经验。

朱一峰主要从教学和日常生活方面说了应对疫情的一些经历。一峰同志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也勇于承担一些防疫的任务。在工作中克服了疫情中的各项困难。积极应对挑战,完成了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中应该肩负的任务。

夏聪从辽宁的故乡谈起,说起了在疫情中面临的一些困难。结合最近在辽宁期间的疫情,谈了生活中对疫情的防护。并表达了辽宁省迟早会战胜疫情的祝福和信心。

王辉从学院的角度讲了疫情中的感人故事。疫情期间我们所有老师的教学任务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但是我们金融学院的老师在完善在线教学平台方面做出了比其他学院老师更多的工作和成绩。此外,在毕业生打包行李的任务中,我们金融学院的老师也是任劳任怨,克服生病或者距离较远的难点,圆满完成了打包任务。

刘向丽从生活角度讲述了疫情的防护措施,结合北京最近的疫情级别从二级调整为三级的事件,讲述了疫情发展后的生活和工作的变化。并提出了一些很有用的防护疫情的方法,以及我们国家应对疫情的一些宝贵经验总结。

史英哲从瑞金的参观经历讲起,谈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也谈了疫情期间不同省份之间的关系的处理问题。提出了中国各个省份要互相帮助,不能一刀切排斥疫情地区的观点。并结合疫情的发展,提出了疫情下生活的常态化问题。

吴锴同志作为发展对象也简单谈了对党的99岁生日喜悦之情,表达了盼望尽快加入党组织的热烈期望。

最后,周德清书记对每位党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补充。



上一条:“党课开讲啦”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黄昌利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党课开讲啦”——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