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1  [浏览次数]:

2020720日晚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教育部、教工委、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重要时期,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在线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韩复龄同志主持。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就自己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履行高校教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韩复龄书记首先发言。他谈到,过去的整个学期都处于防疫状态,各位党员同志都在疫情期间较好地完成了教师的本职工作,并积极投入到学校和社会的抗疫活动中去。特别是,最近集体为毕业生打包行李,都是值得赞许的,体现了党员通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具体来说,他自己本学期坚持网上教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积极在社区报名值班,维持社区人员有序出入;并为援鄂的医疗队捐助数万元;此外,他还在Wind平台上举办过一场抗疫讲座,听课人数达100多万。总体而言,韩复龄老师作为支部书记,确实在疫情期间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朱菲菲是金融学院最近入职的新教师,党组织关系也刚刚转入到应用金融系党支部。在上个学期,她还是北京大学的一名博士生。过去的一个学期,她在北大的党支部也多次召开会议,积极宣传抗疫,并学习党的精神。她个人感触最深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这次疫情,无数年轻人奋斗在前线,在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应该对他们送上最高的敬意。作为一名年轻的新入职教师,要向他们学习,努力站好自己的岗位,充分发挥好年轻人的闯劲和模范带头作用。

李俊峰指出,疫情之下,每个老师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他没有做太多特殊的事,主要是严格遵守国家的抗疫政策,并履行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他主要是负责学生工作。这些工作比较杂,感谢学院、包括党支部各位老师的积极配合,学生工作得以顺利进行。特别是最近为毕业生离校打包,上周四所有行李已经全部邮寄出去,只剩下收尾。在这次活动中,系里各位教师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任劳任怨,给了学院很大的支持。这项工作也获得了学校其它部门的认可和赞许。此外,在疫情期间,各位老师作为导师,在学生没有返校的时候,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除了基本稳定地完成了各项本职工作之外,他也多次向疫区和贫困地区捐款。此外,他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在所在街道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之后再回到学校工作。

王汀汀认为,疫情期间,大部分老师都主要是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除此之外,他也积极参与学生行李的打包工作。最近也正在积极配合学校招生宣传,今天下午刚刚完成了一场直播,在广东省进行高考后的宣传工作。在这学期线上教学之后,他也做了一些思考和总结,希望在下学期和未来能有一些新的突破。

王盈说,在疫情期间,她主要是积极备课,做好线上教学。在防疫上,主要是严格遵守国家政策。在疫情这段时间,对她来说感触最深的如何平衡工作和家庭。由于学校都关闭,家中的两个孩子占用了她大部分的精力,在这种情况下要比平时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时候,就更需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黄瑜琴谈到,疫情期间确实对老师和学生都是很大的挑战,最近给毕业生打包行李时,就有学生因为不能到场、老师打包而哭了。此时,就更需要党员发挥模范作用。作为应用金融系系主任,这学期她组织了两次线上的学术研讨会议,邀请香港大学的教授来讲座,期末总结的学生成绩,以及线上的教学经验。不过在家工作效率比较低,希望在未来能有改进。

魏旭说,疫情期间,作为教师主要是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线上和线下教学的结合,应该是将来的重要趋势,也可以借这次机会熟悉线上教学的各项工作;学院的各项活动,如答辩、面试活动等,学院有需要也都积极参加;此外,作为研究生导师,积极与学生联系,指导论文的写作。不过总体来说,疫情期间工作效率降低,需要总结经验教训,在将来改进。

此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信心,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永远铭记建党时为人民奋斗的革命先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战疫故事——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