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迎接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教育部、教工委、学校和学院相关文件精神,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于2020年7月2日晚8点半召开“迎接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吴琬婷和景薇列席会议。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第一项是支部书记以“悟初心,担使命,共抗疫,争先锋”为主题讲党课;第二项是以介绍北京市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开展构筑一道党员“红色防火墙”活动;第三项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志传达了支部获评“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相关表彰情况,并对现阶段支部党员队伍结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紧接着,赵志桦同志就6月29日,党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有关组织路线的会议精神作了相关回顾,并引出此次党课“悟初心,担使命,共抗疫,争先锋”的主题。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赵志桦同志首先以抗疫期间00后的担当和奉献为主要内容,突出人民在此次抗击疫情的重要作用,强调党员以身作则,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关键。他谈到“年轻的他们,只是疫情期间一个简单的缩影,只是我党99周年光辉历程中一个简短的片段,但正是有成千上万的‘他们’,有了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信念,在自己的岗位,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才撑起了我国举世瞩目的成就”。其次,他向支部内在学术科研、社会工作、服务奉献等方面突出的同志表示肯定,希望支部的每一名党员,恪守初心,担负自己身为博士生,身为党员的责任;要求党员力争先锋,向先锋致敬,向先锋看齐。最后,他认为支部每一名成员应该在这特殊时刻共同努力,为党支部“样板党支部”建设作出贡献,为我国经济繁荣献言献策,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赵志桦同志根据5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就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了相关介绍,并推荐大家合理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手段,学好垃圾分类,做好垃圾分类,在日后正式返校期间可以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一项,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与会博士生党员同念誓词,牢记历史,感悟初心,明确使命,担负责任。铿锵有力的字句彰显每一名党员奋勇拼搏,力争先锋的精神。

会后,赵志桦同志向李俊成同志多年来对党支部的付出与工作表达了感谢,向毕业即将奔赴新岗位的8名党员同志致以诚挚的祝福。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目前博士生党支部党员虽然尚未返校,但无论身在何处,在做什么,事无论大小,都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党员。通过此次支部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科学研究当中,切实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力争先锋,共建“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