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晚间,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建党100周年,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李德峰同志主持了会议,院长李建军同志、支部副书记彭俞超同志、张宁同志、王忏同志、丁娜同志、王靖一同志等出席了活动,彭俞超同志记录。

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云合影

首先,德峰书记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背景,并阐明了在党的生日召开会议的重要意义。接着各位党员依次发言,讲述了自己战役情的故事和悟使命的思考。彭俞超重点讲述了通过线上云端模式举办学术会议的经验,认为这是疫情刺激所导致的一种高效的新模式。本学期,我们院举办了20余场线上学术讲座,场均参与人数超过50人较线下有大幅提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即便在疫情结束之后,仍然可以推行线上线下结合进行,让学术活动更加高效,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参与进来。

张宁指出,疫情中的线上教学进行了这么长时间,可能还会根据疫情防控继续延长。作为教育工作者确实一方面要总结线上教学的经验更好的提供适应性的教学外,另外一方面也要考虑长期线上工作对学生的心理和生理的影响。回想党的成立之初大多数老百姓不能平等的获得知识,到建党99周年,知识的扩展、互联网的链接让知识和信息围绕时空,提供充足的机会,所需要是自我的努力、自信和科学思考,这样的成就也正是我们坚持服务人民不忘初心的结果。

王忏说,面对武汉疫情,全国人民上下同心,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取得了决定性重大成效。面对北京疫情,随着各项防疫措施的迅速落实,我们对北京市彻底战胜疫情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积极配合学校和社区的各项防疫措施,尽量减少外出。在家办公学习期间,师生共克时艰,在顺利地完成了线上教学和学习的同时,还积极地推进了各项科研工作。作为教师党员,大家积极参与为毕业生行李打包活动,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尽一份力。

丁娜谈到,她在早期武汉疫情严重时为韩红基金会捐款,在社区有确诊病例时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配合社区的防控管理措施,为在海外的留学生线上讲授公司金融课程。接着,她回顾学习了在战争时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包括刘胡兰、邓稼先、申纪兰等,认为我们必须不断向革命前辈学习,牢记使命。

王靖一认为,疫情对于教学和科研的冲击是非常突然的,但这种冲击是可以适应的,线上线下的教学各有优势,可以有机结合。不容易的还是毕业生以及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打包活动既是老师的工作,也是党员应尽之义务,对于下学期的教学,按照教育部的指示,做两手准备。

建军院长回顾了中美疫情的发展过程。中国的疫情爆发急,但响应也快,无论是1月份的武汉疫情还是6月份的北京疫情,均是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了局势。而美国的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影响范围较广,政府控制力较弱。他指出,这与中美的文化差距有关,也与政府的执行力有关。中国文化传承有助于抗击疫情,而美国自由散漫、看重金钱等文化造成了疫情的大范围扩散。此外,种族问题的矛盾也恶化了美国的国内局势。

通过本次“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再次坚定了历史使命,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上一条: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迎接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