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自2019年10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根据学校、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要求,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党支部着重围绕八个组好、支部书记三个带头、查找问题三个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开展工作。对此,党支部于2020年4月16日晚上8点半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总结。此次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赵志桦同志主持。

赵志桦同志首先向支部成员传达了2019年12月7日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相关总结情况,随后,就支部内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博士生党支部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贯彻落实“八个组织好”、“三个带头”、“三个一”,扎扎实实开展了每一项工作,做到了及时宣传动员、组织学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讲授专题党课、对照检视问题、进行心得交流。赵志桦同志进一步强调,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突出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党支部结合学术先锋特色党支部的特点,将主题教育与支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术沙龙活动有机结合,在教育支部同志守住党员初心与使命的同时,也要把握好作为一名当代博士生的初心与使命。其次,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6日在全院当中率先召开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并作为组织生活会的典范在全院党支部当中予以宣传。

博士生党支部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开展,也深刻认识到支部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在,支部尚未形成合理规范的考勤制度,对支部成员的约束性不够;其次,党支部由于跨年级众多,不同年级成员之间联系较少,支部缺乏一定的凝聚力。针对相关问题,支部将在日后工作中重点解决。

随后,党支部成员就主题教育交流心得与体会。有的同志提到,通过多次“查不足,找短板”,才深刻意识到自身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上还存在着诸多不足,今后要更加努力,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此外,大多数同志结合当下疫情情况谈到,纵观全球疫情形势,深刻意识到我党是一个伟大的党。我国在疫情防控上能取得如今的成果离不开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人民的付出,而支撑着党员奔赴一线,逆向而行的恰恰是对初心,对使命的坚定信仰。支部同志们一致表态,将继续担负起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疫情期间,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赵志桦同志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博士生党支部将继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总结支部建设的经验与教训,加强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引领支部成员加强理论学习,落实支部“以科研促党建,以党建带科研”的工作目标,举办更多、更丰富、更有学术特色的支部活动,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在疫情期间,党支部将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相关要求,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在线教学交流与探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