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下午,按照金融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此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全面总结回顾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未来继续学习和工作进行展望。此次会议由叶东鑫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新闻稿图一

首先,支部书记叶东鑫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8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

叶东鑫同志在学习视频后强调,在这个同志们即将走出学校,在天南海北开始自己的工作历程的时刻,更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自己入党时的决心,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无论在哪里,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主线任务,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幸福。

接下来,支部同志纷纷就自己学习讲话情况进行了发言。刘芳绮同志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主题教育期间我们接受的深刻洗礼,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责任感变的更强了。汤玥同志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戴方哲同志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常叩问和守护初心,牢记和勇担使命,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精神,在未来的生活中尽好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会议最后,叶东鑫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和展望:这一年来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的一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体来看较为顺利,也取得了预期的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脚步不会停歇,未来党支部还会继续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全体党员都要继续立足实际,主动谋划,勇于承担,敢于拼搏,充分发挥一名学生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确保守好初心、担好使命。



上一条: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