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四月志愿、支委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一、班级打卡提醒党员轮班制

自我校信息防控要求填报信息以来,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10名正式党员和辅导员位锦老师进行轮流提醒制度,党员同志两人一组,晚上临睡前和早晨八点前在班群进行打卡提醒,8点后根据位锦老师相关消息对未打卡的同学进行电话提醒,在位锦老师和党员同志们的积极提醒下,2019级金融学硕班较好的完成了每日打卡任务。

二、支委会学习

2020年4月8日上午10点,2019级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委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认真学习,其中重点对党支部的任务进行了详读,使得党委对今后支部工作各活动的开展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此次学习之后,支委会三名同学结合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现状,认为党支部目前应该加大对以下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完成力度,第一,党支部要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做好相关意见建议的收集,为学校、学院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坚持正面宣传引导,普及防控专业知识,引导身边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第二,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组织生活,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要运用网络形式,正常开展组织生活。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等。第三,疫情防控期间,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支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有关文件要求,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第四,根据金融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建设通知,我支部将严格填写2020年党支部工作台账表,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格执行党支部委员每月至少召开1次支委会、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讲1次党课、党支部每月至少1次组织生活、每年至少1次组织生活会,在疫情期间将工作尽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三、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4月12日下午4点,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十名党员同志,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郭玭玢同志通过微信群向大家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讲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就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进行深入研究部署,提出本行动纲要。

随后,各个党员就本次学习发表感想,江一帆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史上一件具有标志性的大事,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入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更好地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怀揣初心,砥砺奋进。

李明琢同志谈到,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结合最近现实生活中揭露的各种问题,我深深的体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我们已经知道自全面从严治党政策实施以来,我党严格要求自身,无论是从政治作风还是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从现实暴露的问题来看,全面从严治党的政策仍是不能松懈,在这个如今美好的时代,我们必须要有忧患意识,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控制自己,无论是政治作风还是生活作风都不能有一点点的松懈,我们党员就必须为群众,为身边的众人服务,致力于为大家营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帮助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党员们纷纷表态,今后将把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