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通过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全体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毛静书记总结回顾了一年多来学院党建工作的经验成果以及抗疫斗争的重点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希望,各支部书记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期间的党建工作,创造性地推动党支部建设。

接下来,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4位学生党支部书记以视频形式进行了述职,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情况;上学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措施成效;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和履职能力;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员作用发挥;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汇报中,教师党支部书记还详细阐述了青年教师的成长特点,教师党员的思想素养、政治素养、专业素养,理论学习与教学科研实践等主题内容,并提出了党建活动创新难、学习不深入等问题。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学生党支部与国有金融机构党组织共建、毕业生党员担当作为、组织关系转接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学院党委委员分别对每位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点评。李建军院长认为,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建设卓有成效,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强,希望支部强化宗旨观念,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做出更大的新的贡献。毛静书记认为,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在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成绩突出,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支部建设与育人工作联系紧密,在师生支部共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样板支部能够进一步发挥带动作用。毛静书记强调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体现了担当精神,支部书记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希望支部能明确学习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目标,将支部建设与团队建设相结合。

党委委员、组织员张晓红认为,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创新组织生活载体,支部建设效果好、特色强,支部书记特别重视将政治素养与职业素质相结合,希望支部书记继续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向先进看齐,力戒浮躁。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辉认为,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强、思想觉悟高,能够针对毕业生党员的特点开展组织生活,希望党支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充分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副书记李俊峰认为,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工作热情高,支部建设有亮点,希望党支部针对毕业生的特点开展更有特色的线上活动,及时发现党员群众的苗头性问题,在毕业季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委委员黄昌利认为,2018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能够结合毕业生特点开展工作,支部较好地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希望支部书记继续提高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的工作积极性。

随后,组织员张晓红代表学院党委安排布置本年度的党支部的工作任务。总体工作有7个方面14项工作,具体包括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标杆支部的验收总结、政治思想理论学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学院党建课题、行政教辅团队岗位职责、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党支部规范建设、党员教育培训、党员发展、党员先锋工程、党员组织关系管理、专项慰问帮扶、学生党支部共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群团组织建设等内容。

最后,毛静书记肯定了各党支部过去的工作成效,希望大家要动员党员群众尽快适应线上工作的特点。针对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针对党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出切实的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三是提高党支部工作的质量;四是进一步挖掘党支部工作的亮点;五是打造党和群众满意的党建品牌活动项目。

本次会议坚定了全院师生党员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明确了工作的短板和不足,找准了下一步整改的关键点,进一步落实了党建责任,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上一条: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四月志愿、支委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有关疫情防控的讲话和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