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和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文件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黄昌利同志组织和主持,活动前,全系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疫情防控最新方案等资料。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就如何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承担好高校教师本职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展开讨论和交流,共同促进和提高。

支部党员同志分别围绕本次党日活动“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议题发表观点,进行讨论。孙建华同志说,好好在家待着,不给社会添麻烦,就是疫情期间给社会做的最大贡献。同时,在家有充分时间好好准备网课,虽然多花一些时间,但非常值得,表示会积极配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

李健同志说,金融学系老师很认真、很负责地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此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现有条件下发挥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就是践行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导的最好体现。同时,要尽可能发挥正能量去帮助别人,让自己、家人、学生、同事、朋友都保持好的心态,做个好公民。

魏建华同志说,此时要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配合各项防疫工作,不串门,不聚集。作为一名老教师,他也在学习如何应对在线教学的新挑战。同时他充分表达了对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的赞扬。

青年党员鄢莉莉表示,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尽快有更好的治疗方案。同时,她说在家里待着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最好方式。此外,要好好指导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多发挥正能量、传导正能量,做好学生心理的疏导。

游五岳同志说,疫情发生后,一个是更加珍惜正常生活,珍惜正常工作、正常与学生交流的日常;一个是有了更多努力工作、担当责任的勇气,表示一线教师也要像一线医护人员学习。

家乡就在湖北的方意同志说,国家动员和管理的优势在这次疫情中充分发挥了出来,感受到了国家的强大。同时,这次疫情中,教学的互联网+形式大大扩展了,提高了教学效率。他还乐观地说,学生疫情期间只能在家安心的写论文,学术上会做得更好。同时,他表示自己也正在学术研究上思考并着手准备为国家防控疫情做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黄昌利同志说,这次老家由于紧挨着湖北,疫情也比较严重。在年前回老家本来是要准备按照习俗办举办“新年纸”仪式,但考虑到疫情严重性,还是赶在政府发出禁令之前就提早做通了各位亲朋好友和乡亲工作,取消了仪式。关键时刻就要不计得失,勇于担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党员教师的交流讨论,为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奠定了更坚实的思想基础、明确了更全面具体的落实措施,也坚定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