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6日,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音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韩复龄同志组织和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在活动开始之前,组织委员黄瑜琴同志在支部微信群转发了党中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加强防控工作会议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同志在会议之前都进行了提前学习。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就自己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履行高校教师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韩复龄书记首先发表讲话。他先是对大家表示了关心并逐个询问每位党员的状况,在得知大家都处于健康状态并且有充足的医疗必备物资后,开始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韩复龄同志认为,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但情况已经有所好转,大家只要继续坚持,一定能够克服难关,战胜疫情。作为党员教师,不仅要带头做好疫情防范工作,积极开展网络教学,也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疫情期间和结束后的经济、金融发展建言献策。最后,他还号召大家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学习,学习他们坚持拼搏、永不言弃、不怕牺牲的精神。如果可以,也希望大家也能为他们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黄瑜琴同志说到,相比于非典时期的全封闭管理,本次疫情中同学们还可以通过网络在线学习,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珍贵的机会。作为教师党员,应该带头建设高质量的网络课程,充分运用网络科技开发多种教学手段,以保证学生在线上也能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这是教师对疫情防控能做的最重要的贡献。

李俊峰同志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应用金融系群众教师吴偎立积极为学院筹集医疗物资的行为提出了表扬,也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向他学习。然后,李俊峰同志谈到,疫情发生以来,他一方面是积极约束自己和家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另一方面是严格、切实地完成学院党委副书记的各项本职,如每天监控全院2000多名学生的动态,并向学校汇报。总体来说,学院学生工作目前比较平稳。在工作过程中,他也对本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能体会到党中央疫情防控部署的意图,这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牢记使命、共克时艰”的决心。最后,他还表示,对于社区活动,如果有需要的话,会义不容辞的参加。

王盈同志表示,在疫情期间,首先要时刻关注疫情的防控动态,减少外出,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也不会造成疫情传播的风险。同时,作为党员教师,最重要的本职工作便是努力建设线上课程,为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充分利用线上资源获取专业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汀汀同志讲到,自己严格遵守国家政策,回京后居家隔离14天期间坚持足不出户。开学之后全力地投入到了网络教学中去,教学工作开展也十分顺利。此外,为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他还抽出时间积极学习其他老师的网络教学经验,例如,他完整地观看了与自己教授课程相关的线上精品课程多遍,有很大的收获。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主要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例如,回答“疫情中中小企业受到了怎样的冲击”等实际问题。

魏旭同志认为,疫情期间,党员教师最重要的职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努力利用网络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首先要积极关心学生,在疫情期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方面,都要对学生多加关心。第二,是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既要建设好网络课程,为学生线上答疑,也要做好论文指导工作。第三,教师也要在居家期间努力做好科研工作,有条件的话,也要关注疫情,以此为中心来开展研究。

支部党员同志还积极交流、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和思想情况。这加深了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抗疫、共克时艰的决心,也为大支部接下来开展进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



上一条:金融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