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30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组织来自本、硕、博各年级的1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

d

展览现场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分为“序言、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大部分,以编年体式形式向公众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以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650多种实物述说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地呈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置身其中,七十载光阴仿佛在身边流淌,沿着1949到2019以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上至国事、大事、大国重器,下如家事、小事、起居日常——属于“中国人”的每一个高光时刻、历史瞬间均得以再现。150个“新中国第一”,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创业、矢志创新,一步步走向富强的光辉历程。各个时期的英雄模范人物为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他们身上的奉献精神、奋斗精神历经岁月的洗礼仍熠熠生辉。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通过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从历史年轮中追寻内心深处“大国”和“小家”的记忆,用心体会伟大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发强烈共鸣。

微信图片_20191031140927

参观展览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深刻地领略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跨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披荆斩棘的70年,风雨兼程的70年,改头换面的70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谱写了新中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青年学生应牢记新中国成立70年的艰辛历程,谨记当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时刻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紧紧抓住同祖国、同时代一起成长的机会,肩负起中华崛起、富民强国的中国梦。

合影

合影留念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下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