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情况,总结新鲜经验,10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丁香园301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毛静、组织员张晓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勇与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毛静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031141236

会上,毛静老师强调,金融学院作为首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要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力争上游,强化问题导向。她指出,本科生党支部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各有特点和任务,都可以做到以特色见水平、促发展,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经验参考。

张晓红老师从学院党务工作的重点出发,刘勇老师从党建工作角度,强调了党支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表示,学生党支部的宣传思想工作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希望大家向先进看齐,提升工作效率。

围绕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促进党支部的职能发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

其中,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志桦同学介绍了“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等活动的经验,强调了党员横跨年级多、两校区宿舍安排、学生类型多样等问题,提出了推动党支部指导下的班团一体化、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等工作举措。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其泽介绍了支部合作共建与交流的经验,从专硕党员实习期间工作时间长、政治学习欠缺的问题出发,提出了增加在学院南路校区举办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活动等建议。2019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策从第九周结课后的政治学习任务出发,提出了微党课学习等方式。

与会人员讨论后,毛静老师总结发言。毛老师着重从提升履职能力的角度,强调支部书记讲好党课、办好实事、为群众服务的重要性。她指出,基础工作一定要扎实,政治素养是同学们职业发展的核心素养,是服务金融创新与改革大局的必备素质,党支部是增强学生党性意识,培养家国情怀的重要阵地,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员的大局意识、服务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强化党员的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