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暨博士生党支部第二期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同时为组织开展好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展现我院博士生党员“崇尚科学、追求卓越、学以致用、经世济民”的学术情怀和“为国家金融发展、金融决策贡献智慧”的青年担当,促进同学间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金融学院博士生党支部联合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博士生党支部第二期学术研讨会于20191021日在沙河校区丁香园301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也是2019年上半年6月博士生党支部举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学术沙龙活动的延续。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博士生党支部副书记赵志桦同志主持。

在论文宣讲环节,来自博士生党支部的四位同学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唐国梅同学围绕投资者情绪从地区维度研究媒体报道对股票收益率的影响;针对跨境资本流动,左振颖同学研究了一国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本国跨境银行资本流出的影响;李兴申同学则在美国货币政策冲击的背景下,研究了宏观审慎政策对一国跨境债券资本流动的影响;王碧澄同学展示了自己研究卖空制度对我国信息效率的微观传导机制的成果。

 

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进行论文宣讲

在论文点评环节,来自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的各位老师与宣讲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彭俞超老师、王靖一老师、丁娜老师、苟琴老师、陶坤玉老师围绕文章选题、研究意义、模型方法等内容发表了精彩点评。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以至于初定2个小时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3个多小时,大家还意犹未尽。

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教工党员进行论文点评

会议最后,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彭俞超老师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对师生之间的交流、学生论文写作水平的提高意义重大,同学们要知道自己论文写作中存在的不足,要懂得如何批判地看待自己的论文,同时广大学术科研工作者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金融学术事业添砖加瓦,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也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赵志桦同志代表博士生党支部向参加此次活动的金融科技系、国际金融系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及支持本次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了衷心感谢。下阶段,博士生党支部将继续加强与教工党支部的联系。

此次宣讲论文的4名同志获益良多。会后,博士生党支部李兴申同志谈到,今后的学术之路不免艰辛,但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学生初心,牢记科研使命,保持探索精神与严谨的态度,希望下次能够写出更具价值的论文。

博士生党支部左振颖同志谈到,党支部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在今后的学术生涯过程中,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严禁求学的态度,脚踏实地。同时期待下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

博士生党支部唐国梅同志谈到,在今后的论文写作过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现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及时完善与修改。希望党支部以后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举办类似活动。

博士生党支部王碧澄同志谈到,博士生党支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术工作中,我将继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活动合影

 



上一条:金生有祖国,融耀新时代——金融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论学习暨成果展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