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政工作会、组织工作会、教育大会精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的要求,金融学院党委于2019年2月27日下午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0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葛仁霞主持。

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

学院党委对这次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高度重视,做了专题研究部署。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全院16位党支部书记全部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7位党支部书记参加现场述职。

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

会上,金融系教工党支部鄢莉莉、金融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德清、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冠楚、2017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白迪、2017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温蕾琳、2017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何宇飞及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俊成等7位同志重点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教育大会精神,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等内容,从作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三个方面逐一述职。与会人员听取7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后,现场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葛仁霞书记作点评

在听取7位党支部书记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提问,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和讲话。葛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精心组织和参加现场述职书记们的良好表现。认为现场述职的7位书记抓工作各有特色和亮点,对现场提问回应的很清晰、很到位,述职的效果比较好。教工党支部围绕教学科研工作抓党建,围绕党建促进学科建设,学生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各位支部书记查找的问题比较准、下一步工作思路清晰。同时,也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方面还存在差距;二是支部理论学习形式较为单一,造成学习效果不明显;三是支部的凝聚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葛书记强调,2019年是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对查找出的问题列明清单、明确责任、进行整改,希望毕业党支部书记针对毕业班特点,开展党建活动;发挥博士生党支部的带领作用,探索与本科生党支部和硕士生党支部共建,使党支部成为推动学生成长,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的战斗堡垒。

最后,葛书记结合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从党支部建设要坚持“七个有力”方面,进一步对今后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布置,作为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希望各党支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更高的标准,不断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规律,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沙河校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