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8年第六次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7-03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97周年,2018年6月24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南路校区913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六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习专题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葛仁霞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做了重点发言,她认为全面正确把握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在七一前夕,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重要意义。她结合十九大报告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是初心不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二是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三是大党责任: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同时,结合陈宝生部长关于本科教育“四个回归”,强调要引导教师不忘人才培养的初心,把教学放在首位,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教师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学院班子成员,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妥善处理教学与行政的关系,创造性的做好行政工作,不辱使命。

在研讨环节,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建军认为学习这个主题非常有必要,并从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谈了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国家进入新时代,学校进入新时期,面临着方方面面的问题,从学校层面看,要鼓励教师潜心教学,改变教学方法,促进创新人才的培养。院党委其他委员也就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谈了自己的认识。

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学以致用,通过二级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讨论,既提升学院党委委员及骨干的政治素质,又推动学院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金融学院举办“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培训 下一条: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