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国家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7-02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6月29日上午,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观了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3个部分,通过图片、书画、书籍、塑像等形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第一展厅中,老师们临近观摩了《资本论》手稿的复刻本和3D版本,马克思工整的书稿和在书页上的细致批注令大家切身感受到这位思想巨擘和革命导师对于社会和世界的深刻认识。来到第二展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在这里得到了细致而清晰的展示,老师们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强大生命力,切身感受到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和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相结合,得到了党的一代代领导人的继承和发扬。在第三展厅,马克思主义的美术作品让我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马克思当时的生活以及马克思在中国广泛的传播,一件件作品让我们在欣赏艺术作品之余,也进一步为马克思主义的恢宏感到震撼。

大家参观后纷纷表示,从马克思那里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阔。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这一实践的发展的理论为指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建设一流金融学科作出贡献。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18年第六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金融学院应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七一前夕看望老党员吴慎之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