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铭记历史,加强党建:金融学院党总支赴台儿庄、滕州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2-06-04  [浏览次数]:

5月26日、27日,金融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及教职工集体前往山东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姚遂教授,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党总支副书记李德峰,院工会主席李宪铎全程指导了活动,并带领20余名党员及教职工先后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抗日战争初期的震惊中外的台儿庄大捷的战场遗址,并与滕州市委组织部签订了在滕州建立金融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协议。

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加强党员及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建设。5月26日,金融学院党总支与滕州市委组织部一行20余人赴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台儿庄古城的战场遗址进行了参观和学习,台儿庄战役在抗战初期消灭了日寇大量有生力量,同时也有数万华夏英雄儿女为国捐躯。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感人至深的抗战故事,缅怀革命先辈。学习的过程中,不少老师数次动情的留下眼泪,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及职教工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爱岗的热情,不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当今和平发展时期,中华儿女都要铭记和学习台儿庄战役中数以万计的先烈、广大爱国官兵以及战地民众在国家命运和民族大义面前,精诚团结、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合地方党组织,拓展社会实践基地。5月27日,金融学院与滕州市委组织部就在滕州建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进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滕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邵士官,副市长姜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金山、孔繁华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滕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邵士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一行的到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对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滕州建立社会实践基地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来滕建立人才培训实践基地,意义重大,反映了中央财经大学对培养更加符合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人才的战略与决策,也反映了对滕州发展的信心,满足了滕州社会经济发展中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滕州市的大学生村官工作成效突出,中组部曾专门到滕州调研大学生村官工作,中国青年报也曾撰文《山东滕州让大学生村官绽放青春》做专门报道,金融学院此次在滕州市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将在大学生村官工作等一系列方面开展合作,以期促进当地发展,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深入基层实际,感受国情、民情的机会,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民服务意识和实际工作能力。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德峰指出,要实现大学服务社会,传承与创新文化的功能,必须要将大学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吃苦精神,与滕州的合作将有利于学生汲取社会这个大课堂的营养,也有助于学生用专业知识助推三农发展,为滕州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随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与滕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孔繁华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姚遂与滕州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邵士官互赠了纪念礼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升了党员及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同志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生动的教育课,面对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和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将带领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将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不断努力。



上一条:金融学院召开党员代表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工作汇报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