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为加强毕业生主题教育,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2022年6月22日下午4点,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范舒琪主持,支部所有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分为“再读一次党章”、“再重温一次誓词”、“再听一次党课”、“再做一次实事”和“再接受一次警示教育”五个环节。其中,“再读一次党章”、“再重温一次誓词”、“再做一次实事”于线下进行,“再听一次党课” 和“再接受一次警示教育”于线上开展。

首先,范舒琪介绍了本次活动线下环节的开展情况。支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的初心与庄严承诺;再读《中国共产党章程》,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与记忆,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使命感;虽然支部毕业生目前分布在全国各地,但党员们通过主动参加当地公益活动,服务身边群众等方式,在毕业前再做了一次实事。

接下来,博士生宣讲团成员——21级学硕乔彦祥给大家带来了“再听一次党课”活动。党课主题为《解码红色音符,奏响时代华章——致敬人民音乐家吕其明》。乔博士向支部毕业生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人民音乐家”吕其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革命信念,践行党员初心的一生。带领大家欣赏了吕老的代表作,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白求恩在晋察冀》、《红旗颂》等。吕老先生“我一辈子只做了一件事,就是为党和人民创作!”、“愿把一生奉献给祖国和人民”的精神让支部党员深受鼓舞。最后,乔博士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的“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结尾,表示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向吕其明先生学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课主题

歌曲展示:《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吕其明先生的讲座

之后,会议议程进入“再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环节。毕业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的第一集《不负十四亿》。《零容忍》是反腐题材纪录片,聚焦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中的典型案例,反映了当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定态度与鲜明成效。支部书记范舒琪将该专题片1至5集的影视资源发送给了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并提醒大家会后学习后续的2至5集。反腐纪录片是政治问题与时代命题真切的回应者。《零容忍》既昭示了党中央坚持严厉惩治腐败的坚定意志,又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社会问题,站位高远、立意深远,具有以案为鉴、以人为镜的警示作用。

观看《零容忍》第一集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金融科技专硕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毕业后也将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上一条: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下一条:2019级金融学硕党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