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篇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1年3月22日上午9点,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3号楼319召开组织生活会,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老师到会参与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志桦同志主持召开。

此次会议包括五个议程,分别是集中学习与研讨、党员个人自评与互评、民主测评、党支部书记会议小结以及学院党委领导点评。

在学习研讨环节,赵志桦同志带领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进行学习。他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参加党的各项会议是参与党的政治生活最主要的途径,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党员能秉承高昂的政治参与热情,服从学院党委工作部署,理解并遵从党支部的工作安排,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积极参与到党支部建设中,以党章作为自己的行动准则。同时,作为博士生党员,还要增强文化自信,应该有研究中国问题、讲好中国故事的觉悟,这是切实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也是保障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

在党员个人自评与互评环节,赵志桦等23名到场党员轮流从理论学习情况、党员的义务履行情况、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出了深刻剖析和整改计划。在每一名党员自评过后,参会党员对自评党员存在的问题展开互相批评。

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民主测评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仔细对照党员标准,认真填写民主测评表、逐一对本支部党员进行评价。匿名投票之后由赵志桦同志监票,朱家雲、乔靖媛同志计票,进行票数统计。

在总结环节,赵志桦同志根据会前广泛征求到的党支部建设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计划。他从党员教育、联系和党建形式等方面,谈到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党员联系上存在交流沟通比较少、凝聚力不够强的情况,而在党建形式上也存在形式单一的问题。根据上述建议,赵志桦同志提出整改方案,一方面支部可以和教工党支部深化合作,也可以邀请支部内学术科研水平较强的同志进行经验分享,以此丰富党建和学术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另一方面,支部可以举行一些线下的团建活动,提高党员们的参与感与组织认同感,加强组织内部成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最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老师对本次民主评议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党员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严肃认真;三是党员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实诚恳。同时,毛静老师谈到,希望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强化思想认识,避免形式主义、走过场;加强学习调研,积极主动“挤出”时间进行理论学习,做到基本功扎实;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最后,毛静老师也对支部提出一点要求,要在接下的时间里,重点围绕“铭记光辉历程、认识伟大贡献、感悟初心宗旨、掌握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认真研读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开展好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

毛静书记讲话

会后,党支部支委会委员就党支部党员的民主测评结果和各方面的表现对党支部26名正式党员予以等级评定讨论。

合影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金融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