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爱国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日期]:2020-10-16  [浏览次数]:

为激发党员爱国热情,提高组织内部凝聚力、向心力,2020年10月13、14日下午,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共同组织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暨观影《我和我的家乡》活动。

该影片以空间为轴,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现祖国各地各不相同的风土人情,呈现家乡的蓬勃发展。每一个故事以欢喜为主格调,但是又都在恰到好处催人泪花,深刻地描绘了每一个角色对生他养他的家乡的那一份沉甸甸的爱意。今年是我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电影局部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取得的局部成果,是对我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助力与献礼。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感触颇多,互相交流观影感受。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聂婧同志谈到:“《我和我的家乡》虽然是由五个独立故事组成的电影,但想要传达的核心思想是一致的:都是通过小人物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巨变。国家能有今天的繁荣,离不开他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向他们学习,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感染更多的人投入到共产主义事业之中。”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发展对象黄涛说:“中国目前正处于后疫情时期,疫情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造成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凭借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和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使得中国在抗击疫情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使得中国经济继续向前。这部电影使我更加坚信祖国的强大,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信心。在未来,我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奉献家乡,奉献祖国。”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申请人苏小湄说道:“一部《我和我的家乡》,刻画的正是我们家乡和国家多年巨变的缩影。这一巨变的实现,靠的是无数人的努力奋斗与奉献牺牲,是他们在无数次的打击和困难中无畏艰险与痛苦,以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与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志,用双手拼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作为新一代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承担起肩头的重担,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与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一方面,可以帮助支部成员从普通人和社会基层的视角入手,深入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丰硕成果,了解中国人民通过奋斗所带来的时代变迁,激发与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激励支部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思考自身的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与个人修养,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同时,博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目前正对接宕昌县两河口镇四方村党支部,博士生党员将从金融教育、生活援助、党建创新等多方面提供帮助,逐步实现扶贫、扶志、扶智并举,而此次观影活动,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支部党员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当中的热情,为支部未来脱贫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金融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下一条:金融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论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