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与法学院共同举办中国资本市场法律前沿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07-05-29  [浏览次数]:

5月29日,我院与法学院共同举办中国资本市场法律前沿学术系列讲座第22期。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风险官、风险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朱小黄先生发表演讲。 讲座中,朱小黄先生以“商业银行风险管理的现状与前瞻”为题阐述了观点。结合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历,朱小黄先生重点讲述了中国建设银行在操作商业银行风险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要包括建国以来累积的不良资产带来的风险、中国银监会近十年对商业银行实施的“双降”政策以及建设银行上市过程中的风险剥离等等问题。朱小黄先生还提到中国政府意图在将来合理处置我国商业银行的风险管理问题,一定要在充分考虑我国现实的情况下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此次讲座在朱小黄先生完成了与同学们的提问式交流后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不仅拓展了同学们对金融行业现状了解的深度和广度,也引发了同学们对金融业发展状况和发展前景作更具体思考的兴趣,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有重要的辅助作用。



上一条:系列学术讲座之二十一-人民币汇率 : 理论、政策与现实问题 下一条:金融学院系列学术讲座之二十 -关于股票投资中的过度反应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