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新年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资产管理学界&业界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1-04  [浏览次数]:

主观价值投资 VS. 量化价值投资

主办: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承办: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2018年1月6日下午2:00

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中财大厦二层案例教室一

上半场 主持人

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资产管理研究中心(CAMA)主任

14:00-14:30 基本面量化投资及其在中国的实践

张 然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教授

北京大学财务分析与投资理财研究中心副主任

财政部第一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研究工作聚焦于基本面量化投资、私募股权和财务会计领域。在The Accounting Review,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 《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中国会计评论》,《金融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

14:30-15:00 国际市场主观价值投资策略

彭俊明 君投集团董事长

其管理的君范跨境套利1号基金在2015年在相对价值策略中业绩全国排名第二,2016年在对冲套利策略中业绩全国排名第一。新华社特约分析师,中国人民大学对外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9年外汇储备/主权基金管理经验(曾先后供职于外汇局储备司、人行纽约交易室和中投公司资产配置部)。成功经历了两次金融危机的考验,一次是管理的约400亿美元投资组合在金融海啸肆掠的2008年取得了超过10%的优异收益,另一次是发起的君范跨境套利1号基金成功地在2015年6、7月份股灾中净值创出新高。

15:00-15:30 Q理论、错误定价与盈利溢价:来自中国的证据

姜富伟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CAMA)研究员

2014年获得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实证资产定价、资产价格预测、资本市场异象和行为金融。研究论文被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Journal of Portfolio Management等金融学国际顶级期刊所接受或发表。

15:30-16:00 对于2012-2017年间大小票风格切换的一种分析视角及后市展望

吴悦风 沣京资本基金经理

吴悦风,CAIA,厦门大学学士,中央财经大学硕士,沣京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投资经理,月风_投资笔记作者。曾任安邦资管股票投资经理及股指期货专业风险责任人。沣京资本位居2017年上半年北京地区股票策略私募公司平均收益率前十强,旗下所有产品均躲过历次股灾和熔断。

下半场 主持人

姜富伟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CAMA)研究员

16:00-16:30 基本面量化在投资中的应用及反思

潘慧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量化投资专硕项目主任

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量化专硕项目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况客研究顾问,FDT蜜蜂计划养蜂人,研究方向为:实证资产定价、FOF投资;2012年开始讲授股票量化策略,长期探索产学研一体化的量化人才培养模式。

16:30-17:00 主观价值投资与策略分析

余晓畅 相聚资本研究员

清华大学电子系本科、硕士。5年证券研究经验。2013年就职于中信建投证券资产管理部,担任传媒行业研究员。2014年加入泰达宏利基金,担任计算机行业研究员。2017年加入相聚资本,负责TMT+家电行业的研究工作。

17:00-17:30 基于账面市值比的中国市场量化价值策略回测

张学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资产管理研究中心(CAMA)主任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中国博士后基金一项,并在Financial Management,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 , 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经济研究》、《管理科学学报》、《金融研究》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主要研究领域涵盖:共同基金与对冲基金的业绩评价、策略分析;量化投资策略构造与数据回测;私人股权投资基金与风险投资的投资策略与回报渠道;公司并购、重组、IPO与价值创造。

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依托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成立,中心致力于针对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实践的独立学术研究,为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发展提供基于学术研究的政策建议,为中国资产管理机构提供投资策略咨询服务。以学术服务市场,以市场检验学术。

中心定期举办中国资产管理学界&业界研讨会,联结中国资产管理学者和业界精英一起深入探讨适用于中国资本市场投资策略的研讨会,为更好投资于和发展中国资产管理市场提供富有意义的洞见。

中心连续举办英文学术期刊Accounting & Finance(SSCI,影响因子1.396)中国资本市场研究特刊(Special Issue),致力于将中国资产市场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到国际领域。

中心拥有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官方微信账号,定期推送中国资产管理领域国际前沿文献。

中心免费向公众提供中国股票市场的三因子、四因子和五因子,受到学界和业界广泛关注和使用。

研究团队

张学勇,浙江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大类资产配置策略,阿尔法策略,统计套利,量化价值策略。

黄瑜琴,香港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衍生品市场、波动率市场、资产定价和行为金融方面研究,拥有CFA三级证书。

陈锐,清华大学本科,悉尼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从事量化期货投资策略研究,对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的高频策略都有较为务实的研究。

姜富伟,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学博士,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实证资产定价、市场异象与行为金融等方面的研究,在JFE,RFS等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顾弦,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金融系博士后,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金融市场监管方面的研究,从微观视角解读金融市场改革与监管等命题。

朱敏,中国科技大学本科,悉尼大学金融学博士,昆士兰科技大学商学院金融学讲师(终身职)。其成果发表在JFE等顶级学术刊物,在量化投资方面的研究成果尤为受到业界关注,包括施罗德量化基金采用的选股策略。担任本中心兼职研究员。

赵锋,清华大学本科,康奈尔大学博士,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金融系副教授(终身职)。主要从事固定收益产品和衍生品的定价和投资策略研究,成果发表在JF、JFE、RFS等金融学顶级刊物。

研讨会微信报名通道

研讨会地点:中财大厦案例教室一,学院南路39号中财大南大门进入左转到底,二层



上一条:【第二期丝路金融学术研讨会】“一带一路”金融与风险 下一条:首届卓越职业人才培养项目系列讲座(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