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张斌 | 金融工程系第9期Seminar暨第314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一、主题:中国的经济结构转型

二、主讲人:张斌,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资深研究员。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和全球宏观经济,重点关注中国宏观经济,经济结构转型,人民币汇率,金融改革与开放等问题,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发表论文多篇。

三、时间: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12:30-14:00

四、地点:腾讯会议,ID:737 244 259

五、主持人:姜富伟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

 

六、摘要

从农业到工业,从工业到服务业两次大的经济结构转型是高收入经济体的必经之路,也是理解经济现象的主要线索。2012年以后,中国经济全面开启了从工业到服务的经济结构转型。我们这里讨论下面几个问题:为什么会发生经济结构转型,中国从工业到服务业的经济结构转型进展如何,中国经济结构最突出的短板在哪里,如何走出经济结构转型困境。

 

七、支持

本讲座获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上一条:白璐 | 金融科技系第2期Seminar暨第315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李勇 | 金融工程系第8期Seminar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