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活动>>正文
 
 

李勇 | 金融工程系第8期Seminar

[发布日期]:2020-09-10  [浏览次数]:

一、主题: FOF和中国经济增长

二、主讲人:李勇,现任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香港中文大学统计学博士,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量化投资研究所所长。长期以来从事金融计量经济学,量化投资,资产配置方面的研究。在中英文期刊如《Journal of Econometr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学术杂志共发表文章近50, 其中SSCI/SCI收录40篇,出版学术专著一部,编著一部。有关金融风险管理的研究成果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北京市青年优秀人才计划,北京市青联委员。近几年来,他致力于数量化资产配置特别是量化FOF和智能投顾的研究,开发了多个FOF和智能投顾的资产配置模型,致力于搭建FOF和智能投顾模型的量化投资体系,为金融行业培养一批高素质的FOF人才,在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多次讲授FOF,是多家FOF管理公司的咨询顾问,同时他也是证监会,北京市金融局等单位的项目评审专家。

三、时间:2020916日星期三,10:00-11:30

四、地点:腾讯会议,ID:222 356 453

五、主持人:姜富伟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

 

六、摘要:金融如何为中国经济增长服务,脱虚向实?本演讲主要探讨了FOF基金发展的国内外经验和启示,以及和当下中国经济增长之间的联系。演讲内容主要覆盖公募FOF,私募FOF,PEFOF, 捐赠基金FOF,养老FOF,同时介绍这些FOF对金融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作用。最后介绍,FOF在金融机构从间接融资体系过渡到直接融资联系的重要作用,推动金融行业完成脱虚向实,促进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可持续增长。

 

本讲座获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上一条:张斌 | 金融工程系第9期Seminar暨第314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 下一条:倪骁然 | 应用金融系第4期Seminar暨第313期金融学院双周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