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机构>>正文
 
 

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合作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25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合作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11月。中心是在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背景下,依托国家重点学科——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科优势和资源优势,联合校内经济学、财政学、社会学、公共管理、社会保障、教育与人力资本、乡村治理等学术资源,与国家有关部委、兄弟院校、地方政府、企业通力合作,致力于对乡村发展与金融领域的国内外理论、政策和实践进行研究,对经典案例进行总结分析,其宗旨是在积极推动基础性理论研究的同时,为地方政府、地方金融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及居民等提供数据与信息、知识管理、管理咨询和决策参考服务,打造立足于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有一定影响力的智库。  

中心研究目标主要是通过金融创新,实现金融与经济社会的融合和相互促进;以金融为抓手,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体的研究内容主要有:县域金融体系建设与完善、县域金融风险监测与防控、县域金融生态建设与完善、县域信用体系、诚信社会与精神文明建设与完善、中小银行经营管理、农村商业银行经营管理、地方金融机构与金融市场建设、金融与乡村治理、金融与现代农业体系建设、乡村教育与人力资本建设、乡村文明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与完善、金融与新零售新经济、金融与扶贫、金融与地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  

中心设有学术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对研究工作进行指导。日常运行实行主任负责制。  

中心主任:李德峰  

联系方式:lidefeng@cufe.edu.cnlidefeng2008@126.com  


机构人员列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称 所在单位 人员类型 备注
1 李德峰 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中心主任
2 王汀汀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3 郭豫媚 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副主任
4 夏聪 讲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5 陈宇子 讲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6 王曰涵 讲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上一条: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下一条:私募投资基金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