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科研机构>>正文
 
 

私募投资基金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04-25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私募投资基金研究中心于2019年11月经校科研处批准试运行。中心依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学科优势,与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和行业组织建立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关系,着力推动私募投资基金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为私募投资基金行业的发展和政策研究做出贡献。中心主要研究方向涉及私募股权投资和私募证券投资两大领域,旨在加深私募投资基金对我国企业融资、并购、公司治理以及股票投资策略和风险管理方面的理解,推动私募投资基金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中心的研究人员先后主持承担了多项国家社科和自科课题,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报告,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中心设有理事会,负责重大问题的决策。同时设有学术委员会,对中心的学术科研方向进行指导。日常运行实行主任负责制。中心下设私募股权投资研究室和私募证券投资研究室,负责日常科研组织管理工作。具体名单如下:  

研究中心主任:李俊峰  

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锴 张巍 苏治  



机构人员列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职称 所在单位 人员类型 备注
1 李俊峰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中心主任
2 苏治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副主任
3 张巍 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副主任
4 吴锴 副教授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在职科研人员 副主任


 



上一条:中国农村金融创新合作研究中心 下一条:中国货币经济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