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讲堂>>正文
 
 

校友大讲堂(十)|金融业现状及对金融人才的需求

[发布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时间】2018年5月6日(周日)14:00-16:00

【地点】沙河校区主教102M

【主讲嘉宾】国际金融92级校友

【内容】

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创新和完善金融调控,健全现代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推进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健全金融法治,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深化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健全金融监管体系,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可见,金融对我国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本期校友大讲堂将给大家解读近年来我国金融业发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金融业的发展将对金融人才提出了哪些更高的要求、需要哪些职业素养。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并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留言,留下您听到的内容,以便于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准备。

【报名方式】

请添加“中财金院职业发展助手”微信公众号,发送“报名+姓名+年级+专业+电话+您此次讲座想听到的内容”即可报名。

中财金院职业发展助手



上一条:校友大讲堂(十一)| 如何提高大学生创业的成功率 下一条:我院举行校友大讲堂之九——大型机构投资者与私募股权投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