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园地>>校友讲堂>>正文
 
 

我院举行校友大讲堂之九——大型机构投资者与私募股权投资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6日上午,由我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校友大讲堂之九——大型机构投资者与私募股权投资”在学院南路校区913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中财北京校友会金融分会副会长、方正证券党委副书记卫剑波发起,由中投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陈超担任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职业发展中心位锦和我院本硕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陈超副院长表示能与在座的各位中财学子们一起沟通交流非常高兴。他指出我国在私募投资方面与国外差距较大,之后从三个方面分别阐释。首先,陈超副院长细致讲述了大型机构投资者资产配置的模式中传统养老金“60/40”模式、捐赠基金模式、风险平配模式、直接投资模式及其变迁,并且他以巴菲特为例,论述投资的真谛,即实现资产的增值。其次,陈超副院长谈起了大型机构投资者私募股权投资的新特点,从“需要私募投资的原因在于提高收益率、多元化资产配置”到“私募投资的收益分化显著,需要审慎选择”再到“私募投资的功能在于提供增长点和底部投资”,他用一个个精确直观的图表结合KFC中国公司分拆出售、黑石公司在英国养老院项目的惨败等案例将众多大型机构投资者私募股权投资的新特点展示得清晰明了。在第三部分“全球杠杆并购型基金:市场、机构与策略”中,陈超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分类、典型结构、投资流程和策略、全球十大私募股权公司及基金来源的地理分布等等。他的精彩讲述使同学们对私募股权投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讲座在问题解答环节中进入尾声。在场同学们积极提问,陈超副院长热心解答,他指出“投资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门艺术,需要各个学科相互融合”,因而,他对在校生发出了“多读书以夯实基础”的期许,对刚入职场的同学提出“把每一件小事做好”的建议和“终身学习”的期望。

此次校友大讲堂,中投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陈超先生无私地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极大程度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日后学习和工作做出了强有力的指导。



上一条:校友大讲堂(十)|金融业现状及对金融人才的需求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行校友大讲堂之八:资本市场发展前景与职业规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