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面向海内外招收2021年应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和博士后出站人员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部、财政部和北京市共建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金融学院是新世纪首批国家金融学重点学科建设点,设有金融学、金融工程和金融科技三个本硕博专业,拥有金融安全工程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是国家金融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主要建设单位。学院现面向海内外招收2021年应届优秀博士毕业生与博士后出站人员。现将具体招聘事宜公布如下:

一、招聘专业岗位

金融学、金融工程、金融科技专业教学科研岗,金融安全与经济安全方向优先。

二、资格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国内外著名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在国内外著名大学或科研机构经过“硕士、博士”学习经历并取得博士学位;国内博士毕业生、出站博士后所学专业应在全国排名前列;原则上不接收本校应届博士毕业生、出站博士后人员;

4、专业背景要求:金融学、经济学、数据科学、大数据分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经济统计学等;本硕博复合专业背景的应聘者优先;

5、海外留学人才原则上应在海内外知名经济金融、计算机等学科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有高水平Working Paper;国内应届毕业生一般应至少有1篇文章发表在我校AA类及以上核心期刊;出站博士后一般应至少有2篇文章发表在我校AA类及以上核心期刊,若主持有国家级科研项目(国自科或国社科),论文要求为1篇AA类及以上核心期刊论文,期刊目录见附件;

6、有良好的教学能力,能够主讲学院需要的高水平课程;

7、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有证明英语语言能力的高级别证书或成绩。

三、招聘方式及待遇

1、薪酬实行年薪制,不进入事业编制,职业发展路径按照《中央财经大学长聘教职管理办法》,学校负责缴纳“五险一金”,每个聘期3年,2个聘期后考察合格者可签订长期合同;

2、海外留学归国的优秀博士毕业生,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相关政策的可解决北京户口;国内优秀毕业生需要以年薪制(非事业编)+师资博士后的身份进入教学科研岗,第一个合同期满,考核合格且博士后出站可解决北京户口。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1、简历投递

请将个人简历、代表作等材料投递至:jrxy@cufe.edu.cn

*已经通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在美国经济学年会AEA招聘邮箱r.chen@cufe.edu.cn投递过简历者无需再进行投递。

2、时间安排

简历投递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

面试通知:2021年1月3日

面试时间:2021年1月5-7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确定录用:2021年1-3月

五、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010-61776021,罗老师

2、电子邮箱:jrxy@cufe.edu.cn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20年12月20日



上一条:金融学院第八届《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征文公告 下一条:金融学院研究生各班延迟填报疫情防控信息名单通报(2020年12月7日-12月13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