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吴锴与来华留学生Serwai Lai合作论文被《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接受

[发布日期]:2020-06-20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吴锴讲师与2018级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Seiwai Lai合作撰写的论文《Intangible Intensity andStock Price Crash Risk》被金融学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正式接受。

论文研究了1983-2017年间美国上市公司无形资产密集度与股价崩盘风险之间的联系。结果表明,无形资产密集型企业存在较高的股价崩盘风险。通过将无形资产密集度进行分解,发现其中商誉部分具有驱动力,其对未来减值事件具有预测能力。此外,无形资产密集度主要通过信息不对称程度的增加影响股价崩盘风险,且正相关度随着股价同步性、CEO风险承担激励、股东诉讼风险的增加而增加。总体而言,研究表明无形资产具有脆弱性,并为金融监管和投资组合管理提供了有益启示。

本文拓展了近年来关于企业创新和并购行为对股价崩盘风险的影响的研究,采用一种综合衡量方法反映无形资产的规模和生产率。通过Calcbench数据库中对于无形资产的详细披露,进一步将无形资产密集度分解为不同的组成部分,能够识别各类无形资产对股价崩盘风险的驱动力。

论文作者Seiwai Lai系金融学院2018级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马来西亚拉曼大学学院,来华期间受到中国政府国别奖学金资助,具备突出的科研能力,已完成多项科研成果。本文得到中央财经大学青年科研创新团队基金资助。



上一条:金融学系第1期Seminar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李奇泽与李建军教授、魏旭副教授合作论文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