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北京市和学校关于2020年毕业生就业视频会议精神,在这特殊时期进一步做好金融学院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17日21点,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形势下稳固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毛静主持。

首先,学院副书记李俊峰传达了3月12日北京市教委和我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一是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需要采取多种措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二是对教育部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适当延长毕业生择业时间等政策进行了全面解读;三是传达了学校对2020年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其次,李俊峰副书记详细分析了目前我院2020届本、硕、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指出研究生签约率比去年同期略有提高,本科生虽与去年同期基本相当,但受疫情的影响,将面临较大的就业压力,因此,李俊峰副书记建议要紧紧围绕未就业的群体,全面而细致地摸查,并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并鼓励大家各司其职且相互配合,力保我院就业工作顺利推进。学院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位锦老师总结了学院在保障和促进学生就业方面的工作举措,如定期就业摸底、多方搜集就业信息、积极对接用人单位、举办求职讲座、开展就业咨询等。同时位锦老师对正在开展的春招形势和特点进行了分析,并针对2020届应届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积极主动,抓住简历投递的黄金时期;二是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先就业再择业;三是顺应时代要求,投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和领域。

李俊峰副书记和位锦老师解读就业相关信息

李建军院长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做了进一步要求。他分析了今年就业形势,指出毕业生供给在增加,市场需求反而缩减,加之今年春招的新变化、新形式,从而提高了就业难度。李建军院长建议:一是给予毕业生更多关注,准确掌握未就业情况;二是精准施策,关注重点群体,开展精细化分类指导;三是拓宽就业渠道,畅通信息来源,及时传递用人单位就业信息;四是针对考研失利的学生,要多措并举,申请出国或积极求职。李建军院长指出就业率是衡量人才培养的指标,一定把毕业生的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李建军院长感谢为就业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老师们。

李建军院长就业工作部署

最后,党委书记毛静对妥善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就业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员参与,明确责任,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就业服务工作前置,定期做好就业摸底工作,建立动态跟踪机制,重点关注未就业、疫区、经济困难、心理问题等特殊群体的就业情况,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帮扶。三是要对毕业生进行科学正确的引导,鼓励毕业生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到基层、赴西部、参军入伍、向中小微企业等民生领域倾斜,转变就业思维。

毛静书记就业工作总结

此次就业工作视频会议,是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北京市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对就业工作进行的全面部署。此次会议也恰值春招黄金时期,为学生的求职指明了方向。接下来,学院积极动员全员参与,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力争取得特殊时期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战役的全面胜利。



上一条:金融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有关疫情防控的讲话和在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战“疫”在行动: “金融类专业骨干师资教学提升训练营”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