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战“疫”在行动: “金融类专业骨干师资教学提升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我校金融学院作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单位,中国高校金融教育“金课”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在新冠疫情导致无法正常开学授课期间,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爱课程和中国大学MOOC平台,组织策划并深入开展了全国高校“金融类专业骨干师资教学提升训练营”项目。该项目邀请了国内外金融学界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分三期推出了24门次专业直播课程,深入讲解学科前沿和内涵,提供基于线上课程的教学方法指导,帮助高校金融类专业教师快速有效地开展线上教学。训练营全程通过中国大学MOOC平台直播,由网易提供技术支持。

我校国家教学名师、金融学院李健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志东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分别在第一期第一讲、第一期第三讲和第二期第一讲进行了直播授课。李健教授以“导学、助学、传道、解惑——《金融学》MOOC教学交流”为主题,在线上分享了《金融学》MOOC的教学经验;刘志东教授介绍了《投资学》课程的逻辑体系和基本框架;李建军教授主讲了“从互联网金融到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概论》课程教学的变迁”,三位教授的授课赢得了同行老师们的广泛赞誉。金融学院“金融现代化教学创新中心”认真组织全院教师进行直播课程的学习,助力教师在战“疫”期间教学能力和线上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动学院课程建设迈向新台阶。

本次战“疫”训练营还邀请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广东金融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专家学者、名师教授分享了他们的在线课程、翻转课程、SPOC课程等的教学经验和课程建设心得体会。具体授课内容和进程安排如下:

来自全国500多所高校的1200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训练营,该项目得到了广大一线师和学生的高度评价,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极大支持了全国高校抗击“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体现了金融学人的社会责任担当,对于国家金融学科建设和金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隔离不隔爱,温暖迎春光 ——金融学院各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