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货币经济学术沙龙(第4期)暨丝路金融学术沙龙(第8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2-10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7日上午,货币经济学术沙龙(第4期)暨丝路金融学术沙龙(第8期)在院南路主校区主教913会议室成功举办,主题为《国际期刊主编谈怎样写论文》。Pacific-BasinFinance Journal主编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RobertFaff教授、新加坡新加坡管理大学JeremyGoh教授、深圳大学曹夏平教授分别进行了演讲,学术沙龙由金融学院副院长黄志刚教授主持,现场有三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RobertFaff教授做发言

在本次学术沙龙上,Robert Faff首先围绕如何利用PitchingResearch实现高质量研究进行了阐述——一种研究者之间交流探讨学术研究的简要模板。他通过表格形式形象地介绍了该框架的概念,并详细地讲述了PR的构成和注意事项。包括:论文题目应具有较强的信息性、明确提出研究问题、寻找重要的参考文献以及创作动机;高质量文章应有“三核心、两关键、一底线”。具体来说,“三核心”是指如何在文章中提出主要观点、数据以及正确应用分析工具,“两关键”是指核心问题应保证明确的创新点和重要性, “一底线“是如何恰当提出贡献点。

JeremyGoh教授发言

JeremyGoh教授以“Do’sand Don’ts in the Publication Process”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以具体的研究方法、实践研究为切入点,提出了能否发表的三个关键点:研究问题是否有趣,能否讲述一个有吸引力的故事;研究是否具有强有力的理论背景;研究是否具有投资和政策方面的含义。最后,JeremyGoh教授结合自己最近的一篇研究成果,详细介绍了从写作动机、研究构思、论文写作、期刊投稿一系列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最后,曹夏平教授做了题为“MarketLiquidity Effect of Leverage Prior to Fire Sales”的专题报告。他的演讲深入浅出,结合案例使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易懂,获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曹夏平教授发言

在自由发言环节师生们热烈提出了问题,从如何寻找高质量文献、面临国际投稿中困难、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具体问题的处理方法上进行了展开。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为金融学院师生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学术研究建议与思路,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



上一条:“2019中国金融科技与金融发展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加拿大温莎大学Yunbi An教授来我院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