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中午,金融学院党委在沙河校区丁香园1号楼301“党员之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流汇报了调研进展和成果,校领导史建平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交流会由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

会议会场

交流会上,毛静同志简要介绍了通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对学院部分老师进行个别谈话等形式,开展“学院党建工作、师生思政工作、学院未来发展”等问题调研情况,老干部们及学院教师对学院未来学科发展、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的感恩意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拓宽老干部和学院的沟通渠道、增强学院凝聚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院长李建军围绕“高校金融类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调研主题,分析了学院开展专业课思政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分享了国内部分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的经验,并对推进金融类课程思政改革与建设提出建议。

副院长王辉围绕金融工程学科特点、创新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金融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在对校内外金融工程本硕博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较为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师进行了座谈,就学院后续金融工程专业人才培养形成了一些工作思路。

副院长应展宇围绕着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化,创新学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目标,在校内外对金融学科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较为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召集学院部分研究生授课和指导教师进行了座谈,与学院研究生管理干事进行了深入的业务沟通,就学院后续研究生教育改革形成了一些工作思路。

最后,史建平副校长做总结发言,指出:金融学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整改解决金融学科专业课程思政、金融学科研究生教育体系、金融学科人才培养、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院领导班子继续锐意进取,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教育部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在实现现代化进程中,如何建设世界一流金融学科”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