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 “永葆艰苦奋斗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 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9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金融学院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召开第四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永葆艰苦奋斗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毛静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院党委书记毛静发言        

毛静同志做重点发言,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全面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对学院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做总结。接着,她从历史的角度,分享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理解,同时,结合中财大的历史,谈了中财大人的使命与担当,“成为推动和引领经济社会向前向上发展的力量”“求真求是、追求卓越”“担当责任、勇往直前”“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表述则是中财大建校70年来磨砺培育出的精神和文化,反映出中财大人的时代担当。结合金融学院的发展史,谈了中财金融人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金融学院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一辈教师呕心沥血、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分不开的。在艰苦的环境中,抓住机会,迎难而上,才有今天的学科地位。作为院党委书记,对自己要严格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做政治成熟、眼光前瞻、勤政廉洁的教育家型的学院党委书记,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

在研讨环节,与会院党委委员,党员教师就立德树人畅所欲言。

图:院长李建军发言

院党委委员、院长李建军指出:立德树人的根本是要抓住思想政治的主线,也是培养人才的生命线,作为高校教师要结合学科和专业,深入思考为国家经济建设培养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金课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出发点,把握国家发展方向,统筹考虑,推出一批金课成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党员教师发言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辉认为,作为大学老师,我将深度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充分发挥第一课堂育人主渠道的作用。作为导师,关注学生、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倾听青年学生心声,努力做到言传身教。在管理服务工作中认真投入精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学生服好务,为教师服好务,为立德树人做好服务。

副院长应展宇从真做学问、做真学问、做学问真的角度,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张晓红认为,做好本职工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身就是对立德树人的诠释。

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健认为,作为老教师、老党员亲身经历了中财大和金融学院的艰苦发展历程,金融学院发展到今天离不开张玉文、刘光弟等老一辈的贡献,他们不计名利,高标准,严要求,极端认真负责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先做到立德,用自己的言谈举止去影响学生,特别希望党员教师以身作则把工作做好。青年教师游五岳则从科研研究的角度,分享对初心的认识。

图:会议现场

金融学院二级理论中心组,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上一条: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教工党支部、国际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色活动暨博士生党支部第二期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金融学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