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喜迎298名2019级本科新生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8月30日,我院迎来298名2019级本科新生。在总结往年迎新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们认真做好迎新及入学教育的各项准备,以更高效的工作姿态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

迎新现场

校长王瑶琪、校长助理李涛一行莅临我院新生报到处慰问视察,与现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和新生基本情况。

校领导视察迎新工作

王瑶琪校长、李涛校长助理指导我院迎新工作

早上7时,党委书记葛仁霞、党委副书记王辉提前来到报到处,对迎新工作进行进一步的统筹安排和现场指导。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团委书记李菊、教务干事赵学辉、2019级辅导员梅琪、2018级辅导员李晓萱带领志愿者有序展开迎新工作;新生班主任郭剑光、方意、夏聪、王靖一、陈宇子来到现场,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提出的问题,为新生和家长送去关怀和温暖。

院领导现场指导工作

葛仁霞书记、王辉副书记指导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志愿者有序开展审核信息、注册报到、收发材料、合影留念等各项工作,力求最高效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

志愿者

志愿者有序开展工作

新生们顺利地完成报到注册工作,纷纷在签名板上签下名字并合影留念,留下了在学院的第一份记忆。

新生签名、合影留念

新生签名、合影留念

《2019级本科生入学一本通》是我院迎新的特色手册,内含有学院老师及学校部分单位的通讯录、相关公众号介绍、入学教育安排、安全提醒等,是新生入学及熟悉校园的指导手册。

2019入学一本通

新生入学一本通

上午10时,葛仁霞书记、王辉副书记带领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班级工作助理走访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及家长遇到的问题,鼓励新生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

宿舍走访

新生宿舍走访

中午13时30分,新生家长会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10教室拉开帷幕。李建军院长、葛仁霞书记、王辉副书记、研究生院张学勇副院长(金融学类19-1班班主任)、金融学系系主任、双培金融监管与科技19班班主任左毓秀、金融学类19-3班班主任郭剑光、金融学类19-4班班主任夏聪、金融学类19-5班班主任王靖一、金融学类19-6班班主任陈宇子、双培金融学19班班主任方意,教务干事赵学辉、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梅琪、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晓萱及300余名新生家长出席家长会,家长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主持。

家长会现场

李建军院长从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战略定位出发,通过翔实的数据全面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组织机构,并结合现代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特别介绍了学院金融大类招生的专业设置和专业分流方案,为新生及家长指明学生的未来发展方向。

李建军院长讲解学院发展情况

王辉副书记从新生入学面临的挑战与转变出发,着重强调了新生心理健康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从新生入学教育、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管理、卓越人才培养系列项目、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特殊群体学生帮扶、奖助学金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体系及帮扶措施,建议家长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协助学生客观正确认识自我,形成家校育人合力。

IMG_2620

王辉副书记讲解学生第二课堂发展情况

讲座之后,领导老师们耐心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答疑解惑  20190902

答疑环节

下午16时,8个新生班级的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班级工作助理、芮+导师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介绍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生涯规划等内容,并开展班级破冰、班委选举和班级合影。

新生班会1

新生班会2

新生班会3

新生主题班会

新生报到、家长会与主题班会预示着新生大学生活的正式开始,祝愿2019级本科新生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院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院长、书记见面会、军训动员会暨校规校纪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院姜富伟副教授的JFE论文被《哈佛商业评论》转载并专题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