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院长、书记见面会、军训动员会暨校规校纪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04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9时,我院2019级本科新生院长、书记见面会暨军训动员会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11教室顺利举行。见面会由李建军院长、葛仁霞书记主讲,王辉副书记主持本次见面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梅琪和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会场

李建军院长做了“卓越金院  梦想起航”的讲座。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战略定位、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组织机构、师资队伍、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析了当今社会金融人才的必备素质、我院专业分流的相关事宜和未来的就业方向,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培育远大理想;崇尚科学,树立正确三观;践行校训,发扬中财精神;博览群书,习惯独立思考;精通外语,增强国际交流;笃定修为,追求内在成长”,祝愿同学们大学生活过得丰富、充实、健康、快乐。

李建军院长讲话

葛仁霞书记做了“志存高远 脚踢实地 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讲座。她从我院各年代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出发,指出了接触校友的共同品质,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的要求和对青年的寄语以及世界五百强企业挑选人才的共同标准,希望2019级本科新生们明确发展目标,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中国优秀金融人才。对于新生即将迎来的军训,她还讲解了军训的意义、目的,鼓励同学们认真参训,在磨练中成长,以军训为起点,筑梦中财、圆梦中财。

葛仁霞书记讲话

下午14时,2019级本科新生校规校纪教育讲座在沙河校区东区主教111教室进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担任主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主持讲座,2019级辅导员梅琪和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讲座。

王辉副书记从新生们面临的挑战与转变讲起,指出大学与高中在自我评价、培养目标、学习方式、人际交往、生活方式、外部环境等方面的变化,用丰富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和盗窃、诈骗、消防、交通等安全问题;她从入学教育、日常教育、安全管理、朋辈互助、学生活动、国际视野培养、奖助学金和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工作体系和帮扶机制;她还通过违纪案例和处理结果全方位地讲解了我校违纪处分管理规定、学生管理规定等系列文件,告诫同学们要培养规则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祝愿同学们能够在中财度过充实、快乐、美好的四年。

王辉副书记进行校规校纪教育

院长、书记见面会暨校规校纪教育讲座标志着2019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周的开始。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学院将举办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大学情况,及早进入大学状态,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陈媛先参加2019 互联网金融国际会议 下一条:学院喜迎298名2019级本科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