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辅导员王志梅、李菊入选我校首届“最美辅导员”

[发布日期]:2019-07-09  [浏览次数]:

为促进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和专业化发展,7月4日下午,学校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14报告厅举行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首届“最美辅导员”颁奖典礼。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辉出席会议并代表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本科生辅导员王志梅、李菊入围决赛,获得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暨首届“最美辅导员”。

09f0543d28aa526a91fa8d739e47df9
图1 党委副书记王辉和辅导员王志梅、李菊领奖合影

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暨首届“最美辅导员”评选自4月底启动以来,经过辅导员职业风采展、辅导员素质能力单项赛、决赛三个阶段,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此项活动,辅导员认真准备、从容备赛,3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充分展现我院辅导员的职业水平和良好风貌。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辅导员队伍。2018年以来,我院支持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思政骨干研修班”等近10场省部级培训,支持辅导员高校访问学者、读博深造、参加剑桥大学暑期项目研修和开展党建思政课题研究,组织学生工作办公室例会、辅导员班主任经验交流会,强化定期沟通机制。4人次获得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干部”、“首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教育部2018年辅导员高校访问学者”等省部级以上奖励,9人次获学校“十佳辅导员”、“鸿基世业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奖”等校级荣誉,党建和思政团队获评2018年校级特殊贡献团队等4项校级荣誉,获得4项校级及以上课题立项,获评学校“金融街直通车校内德育示范基地”。

辅导员是我院育人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能力和水平,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顾弦老师论文获得第31届亚洲金融学会年会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行2019年荣休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