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葛仁霞书记带队赴上海参加首届高校党建育人论坛发起人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

6月28日到29日,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葛仁霞带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志梅、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勇一同前往上海财经大学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届高校党建育人论坛”发起人会议,论坛旨在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财经人才的培养,打造全国高校间的交流平台。

28日下午,葛书记一行先到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进行党建工作调研。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副书记秦文佳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和亮点,特别是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的重要经验。葛仁霞书记分享了我院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教师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党建特色和创新项目等品牌工作。双方就进一步合作和交流达成了一致,互相借鉴,共同推动卓越财经人才培养。

29日下午两点,发起人会议正式开始。来自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等国内八所财经类院校的党建与思想政治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位老师介绍了各自学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内涵和工作思路。大家重点讨论了论坛的内涵界定,就首届高校党建育人论坛的主题、分论坛等流程问题畅所欲言,就“党建育人、党管人才”的核心理念达成了高度一致。为了更好地做好新时代的党建工作,与会人员深入探讨课程思政、专业思政的落地实施,葛仁霞书记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的推进经验。实际工作方面,会上还就反对文牍主义、个人主义,增强党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财经类专业大学生的政治素养提升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中,我院与重点高校经管类院系加强了交流,党建与思政工作团队开拓了视野,汲取了新鲜经验,增强了在党委领导下建设好全国首批党建标杆院系的自信心和意志力。

 

 

 



上一条:金融学院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慰问老党员活动 下一条:我院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项目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