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2019年中期答辩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中央财经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博士生中期答辩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学楼106、109和112教室进行。该项目27名博士生参加了答辩,答辩评委为我院副教授陈锐、顾弦、魏旭、苟琴、姜富伟和助理教授夏聪,张莹老师和4位研究生答辩秘书一起参与了答辩。

答辩分三个小组进行,每组分配两名评委、一名答辩秘书和9位博士生。各组学生按照顺序依次以PPT展示的形式阐述自己的研究成果,评委老师针对学生的展示提出针对性的问题,并要求学生做出现场解答和后续修正。学生答辩完成后老师为学生打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级的成绩。

学生的研究题目涉及资本结构、股权融资、金融周期、房地产市场、影子银行、货币政策、公司金融等领域。评委老师逐一听取学生的汇报,并从选题、引用数据的来源及运用的模型等角度向学生提问,学生针对老师的问题做出解答,并认真记下老师的建议。整场答辩氛围非常热烈,等待答辩的学生以及答辩结束的学生也会不时参与到讨论中,所有学生答辩完成后评委老师还与留下来的学生进行讨论,为大家答疑解惑。

第二组_副本.jpg

第一组

第一组.jpg

第二组

第三组_副本.jpg

第三组



上一条:我院举办大数据、金融市场与监管反思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龙马奋进——公司金融与金融科技研讨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