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蒂尔堡项目博士生刘艳参加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

[发布日期]:2018-11-1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0日至11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在广州暨南大学成功举办。本届会议由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会与暨南大学主办,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和暨南大学金融研究所承办,《南方金融》杂志协办。该年会成立于2003年12月,至今已举办15届。我院刘艳同学的论文成功入选,受邀参加会议,并作论文宣讲。此次会议约有1000位老师、同学参会,共同研讨和交流金融前沿问题。

刘艳同学是我校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项目的博士一年级在读生。刘艳同学此次入选会议的论文《What affects investor acceptance and recognition of Chinese credit ratings?》为她与我校金融学院副教授陈锐老师以及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朱敏老师共同合作完成。11月10日下午,刘艳同学在主题为资本市场的分会场上做了论文宣讲。这篇论文研究了影响投资者对于中国信用评级认可度的决定因素。该文首次利用隐含评级与信用评级的差异来分析投资者对中国信用评级的认可度,发现债券或公司的信用评级整体上会对发行成本产生影响。然而, 投资者对于具有国际合作的评级机构出具的信用评级的认可程度要优于没有国际合作的评级机构。此外,信息透明度、债券或发行人的信用风险和发行人所有权类型、是否担保以及投资者情绪等因素也与投资者对于中国信用评级的认可度有关。在分会场上,各专家学者对刘艳同学、陈锐老师和朱敏老师合作的这篇论文做出了积极评价,并针对该篇文章日后进一步的研究方向给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刘艳同学对于各专家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并表示会认真考虑学者们的建议。

中央财经大学与荷兰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金融学博士学位教育项目为全国唯一一个被教育部正式批准实施的中外合作金融学博士项目。该项目旨在融合我校金融学科与蒂尔堡大学经济、商学和计量学科的优势,培养具备扎实理论功底、精通专业知识和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金融专业人才。刘艳同学论文的成功入选,再次展示了该项目所培养出来的学生具有优秀的学术能力。我院与蒂尔堡大学合作举办的金融学博士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上一条:“第八届亚太经济与金融论坛” 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姜富伟副教授赴美参加2018年财务管理协会(FMA)国际年会

关闭